藍委憂萊豬「實質轉型」變國產豬 薛瑞元:目前沒有萊豬進口

▲薛瑞元(左起)、陳建仁、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薛瑞元(左起)、陳建仁、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農業部近日被爆指示代工的液蛋廠商「洗產地」,國民黨立委今(22日)質詢時,關切是否已有萊豬洗產地為「台灣豬」。衛福部長薛瑞元答詢時表示,會來討論公開的方式,但目前沒有萊豬進口。

行政院長陳建仁22日率相關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有關農業部辦理專案進口雞蛋相關事項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衛福部被媒體批洗產地,而2000公噸美豬進口後,是否可能透過加工、「實質轉型」變成台灣豬?薛瑞元說,豬不是進口進來再屠宰,豬在國外就已經變成豬肉了。

賴士葆追問,為什麼市面上都沒有美豬?薛瑞元說,「你沒有看到當然就沒有嘛」,但是衛福部都有掌握流向,會再來看看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公開流向。

藍委李貴敏則問薛瑞元,衛福部有無去查萊豬或雞蛋,有多少透過「實質轉型」漂白洗產地、變動有效日期?衛福部有無掌握?薛回應,「我們都沒有萊豬進口進來,到目前為止」,而雞蛋變成液蛋不算實質轉型,衛福部現在進行相關市場稽查,會查到年底,明年繼續查,目前數據還沒有蒐集回來,但據他目前所知,各縣市政府在查這些的時候,還沒有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