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感謝陳吉仲:他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浩劫

▲▼陳吉仲為進口蛋問題造成社會紛擾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宣布請辭後,蘇貞昌在臉書感嘆「陳吉仲曾為台灣擋下浩劫」。(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雞蛋進口爭議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19日晚間宣布請辭。對此,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在陳吉仲請辭後,隨即在臉書發文感謝陳吉仲的功績,特別是防堵非洲豬瘟進入台灣,「台灣離中國如此近,我們卻能成功守住,我要特別感謝陳吉仲主委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浩劫!」

蘇貞昌19日晚間9時許在臉書表示,非洲豬瘟是豬的黑死病,沒有任何疫苗可供預防,如果不是政府從旅客入關檢查、包裹檢驗、廚餘蒸煮到對岸海漂豬的應對,每一個環節都確實做到好,屆時不僅台灣沒有豬肉吃,上千億的豬肉產業也將崩潰。

蘇貞昌說,台灣離中國如此近卻能成功守住,他要特別感謝陳吉仲領導的防疫團隊,為台灣擋下這場浩劫。「我在新書《護國四年》中用十件事,講述我在行政院長四年任內,與行政團隊一起集結眾人智慧、共同守護台灣的故事,其中就包括在對抗非洲豬瘟時,全體同仁盡心盡力的故事」、「我要深深感謝所有人的付出,也希望為台灣做事的人不孤單」。

▼蘇貞昌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快訊/蘇貞昌感謝陳吉仲:他為台灣擋下非洲豬瘟浩劫。(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