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爭議延燒!應曉薇痛批陳吉仲「50天部長日記日日醜陋」

▲▼陳吉仲現身立法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農業部長陳吉仲深陷進口雞蛋相關爭議,民眾十分擔憂食安問題發生。(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進口雞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委託」多家貿易商,赴國外採購雞蛋,包含具有爭議的「超思」公司,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痛批,農業部長陳吉仲,從缺蛋到過期蛋,將人民健康置之度外,非常可惡, 五十天的部長日記就是日日醜陋無能。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幫台北市民把關,以及台北市批發、零售市場及蛋商共同協助,嚴格監督,不讓過期蛋在台北市橫行。應曉薇表示,進口蛋做好品質把關是極其容易的事,臺灣買大批蛋驗貨人責任?華僑更關心臺灣在國際間整體形象,主動提供應曉薇務實資訊,巴西僑胞表示,「巴西蛋農很多,臺灣跟巴西無邦交,買蛋純屬於民間貿易行為,此次專案進口雞蛋,蛋有問題,貿易商能清楚說明蛋來源。巴西蛋出口涉及報關,相關資料貿易商也會有。巴西外交部、經濟文化辦事處都能側面了覺,不宜繼續隱匿爛蛋進出口資料。」
 
經應曉薇了解,臺灣貿易商是經由巴西中盤商購得進口蛋。層層合約將變成資料不公開保護傘。農業部如果真有心要解決民眾疑慮,公布專案採購臺灣貿易商,提供巴西中盤商供貨蛋農來源。「最重要的ㄧ環是公布兩國貿易商驗貨人及完成驗貨簽名證明。」應曉薇說臺灣恐無驗貨代表,「這不是一箱雞蛋,是政府以專案代替兩千三百多萬人去購買的蛋,如此草率行事,陳吉仲豈有不下台之理?」

至於專案進口蛋有無涉及圖利,應曉薇也建議檢調馬上就能主動偵辦,「只要查匯款銀行,匯款證明,最終成交價格,即能查明真相。」

農業部從進口蛋流程有問題,以及爆發過期蛋的問題,應曉薇認為,就任50天的首位農業部長陳吉仲難辭其咎,農業部揭牌成立號稱將開創臺灣農業發展新紀元,陳吉仲農業弄不好,農業部動保司也未見積極修法,應曉薇說「50天的陳吉仲部長日記,我寫下你日日的醜陋與無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