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干政定義! 柯文哲:行政首長的親人去找局處首長談市政當然不對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身陷名車、豪宅、男友李忠庭干政等爭議,15日下午鞠躬致歉,盼能即時止血。但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受訪被問到干政質疑時,竟稱不知道「親信干政如何定義」;對此,柯15日受訪解釋,訪問的時候突然問,他沒有搞清楚狀況,「行政首長的親人去找局處首長談市政那當然不對,這我當然知道」。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講座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講座活動。(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15日下午出席東方領袖講座,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名嘴黃暐瀚說,若搞不清楚干政定義請退選時表示,昨天記者堵麥突然問,沒有搞清楚狀況,所以認知錯誤回答不精確。

柯文哲強調,如果按照公務人員任用辦法,當然知道公務員的任用還有利益迴避原則,「所以如果是行政首長的親人去找局處首長談市政那當然不對,這我當然知道」。

柯文哲解釋,那時候想到是,記者問說干政,「我第一個想到陳佩琪跟我說台北市的兒童是不是可以打輪狀病毒疫苗,後來增加一個叫部分負擔」;他強調,當時問他的時候搞不清楚在問什麼,講不精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