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直墜26樓」當場肢體分離!男童奇蹟生還…3個月後康復了

▲▼男童撐傘從26樓跳下後生還。(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男童撐傘從26樓跳下後生還。(圖/翻攝自九派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湘西自治州一名男童3個月前,拿著一把傘從26樓墜落,當時孩子的左上肢體從肘關節處完全離斷,後緊急送醫救回一命。經過3個月的治療,目前他已經可以站起來,左手臂也正常恢復中。醫生感嘆,真是個奇蹟,一般情況下,這麼大的肢體脫離身體後很難再次存活。

據《九派新聞》報導,5月27日17時,湘西自治州人民醫院120接到電話,杏園小區有一個小孩子,拿了一把傘從26樓跳下來。

火速趕到現場的急救人員立即實施急救。當時急救人員回報,患者是兒童,高空墜落,昏迷,血壓呼吸不穩,左上肢離斷,雙下肢骨折,頭胸腹損傷,傷情程度需進一步檢查,離斷肢體已找回保存,需立即手術。

9月14日,主治醫生表示,孩子的父母在外地工作,平常由奶奶帶著。當天,奶奶出門去接另一個孫女放學,沒想到獨自在家的孩子拿著一把傘從樓上跳了下來。

剛接診時,醫生十分擔憂,「從26樓跳下來,少說也有七八十米,存活的機會微乎其微。」所幸,經過多科醫護人員的救助,現在,孩子不僅可以重新站起來,還能蹣跚而行,那隻重新植回去的胳膊不痛了,手指也恢復了運動。

醫生稱,現在,孩子骨折的雙下肢恢復得很好,基本可以像正常小孩一樣行走,對未來的生長發育也不會有太大影響。孩子的左上肢體從肘關節處完全離斷,一般情況下,這麼大的肢體脫離身體後很難再次存活,現在的治療效果已經超出意料,但未來也很難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醫生表示,孩子從26樓跳下來能生還是奇蹟,劫後餘生他還能正常蹦蹦跳跳更是另一個奇蹟。如果有機會,後續會看看有沒有機會創造下一個奇蹟,通過手術為他重建一隻會抓取東西的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