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卸任前出訪歐洲? 蔡英文:有需要、對台灣好就去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即將結束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的訪問行程,7日被問及未來在卸任前,是否規劃出訪歐洲,她僅表示,有需要、對台灣好就去,不會為了去而去。

對於目前台灣的邦交國的關係,蔡英文說,大致評估一下,邦交國都算穩定,尤其史瓦帝尼一直是台灣最堅實的友邦,她說,這幾天大家也見證史瓦帝尼跟台灣的關係,非常感謝史國的邀約,來參加史國雙55的慶典,在她卸任之前可以來訪,見證兩國合作的成果跟進展。

蔡英文說,昨天去看史京醫院,五年前來的時候還是工地,現在來已經展現出醫療團隊高效率進駐的所在,跟友邦好友相互幫助,她覺得很好。

另外,由於近來台灣跟歐洲關係越來越緊密,未來在卸任前是否會規劃出訪歐洲?蔡英文說,這幾年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大幅增加,國際支持台灣力道也增強,世界各國共識也很清楚,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有高度共識的。

蔡英文表示,台灣被國際社會認為是穩定可靠,而且值得信任的夥伴,台灣的良善力量,不僅受到國際認同,更是深入國際公眾的心中,這些都是大家一起努力成果。她說,至於任內有沒有要出訪計畫,她覺得有需要、對台灣好就去,不會為了去而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