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出手幫賴清德搓合「賴蕭配」? 蔡英文:有需要當然會幫忙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非洲友邦史瓦帝尼,7日與隨行媒體茶敘時,被問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副手人選,是否會協助搓合駐美代表蕭美琴?蔡英文說,歷來副手人選都由總統候選人決定,賴清德要找誰搭擋,還是由他決定,若有需要協助,她當然也會幫忙。

由於賴清德日前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在過境美國時,跟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影,被外界揣測2024總統的選戰,很可能組成「賴蕭配」。對此,蔡英文7日在跟媒體茶敘時,被問及她跟蕭美琴的關係不錯,未來是否會幫忙搓合,如何看待蕭美琴這個人選,是否有跟賴清德討論過?

蔡英文回應表示,歷來副手的人選,都是由總統候選人決定,他(指賴清德)要找誰搭擋,還是總統候選人決定,如果有覺得好的可能性,就要由當事人去談;不過蔡英文也說,如果有需要協助,當然也會幫忙。最後她笑著說,「選舉的事情就講到這裡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