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稱日本禁止進口巴西蛋 他曝規定打臉:只禁止有禽流感的兩州

▲▼民進黨團召開 國際搶蛋 國民黨搗蛋 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日前指出,早在5月巴西就爆發禽流感疫情,日本早已禁止進口,農業部卻放任「超思公司」持續疫區進口雞蛋;對此,民進黨團5日出示相關資料打臉,表示日本只有禁2個發生禽流感的州,沒有發生疫情的州一樣是開放進口,痛批國民黨用語焉不詳的方式,讓大家以為日本禁止進口全巴西的雞蛋,「講的好像弊端叢叢,真是鬼扯!」

農業部防檢署表示,農業部公告雞蛋專案進口開放的國家中,須符合國外雞蛋來源牧場須28天未有禽流感疫情發生,且未施打禽流感疫苗的國家,而巴西就是符合條件的國家之一。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剛剛看到國民黨針對雞蛋進口有不一樣看法,看了之後啼笑皆非,國際在搶蛋、國民黨在搗蛋,禽流感就是雞感冒,有溫和病源、高病原禽流感,高病原就是重感冒,禽流感發生後雞會拉肚子、不吃飼料,每個國家都有一定規範。

莊瑞雄指出,這次專案進口有兩個前提,第一、該牧場28天內沒有禽流感發生。第二、這是沒有施打疫苗的國家。嘴巴講不算,出口國比如說巴西檢疫機關必須出示檢疫證明,證明28天內未發生高病原禽流感,這是巴西方的責任。

莊瑞雄表示,我國政府的責任是防疫署逐批檢驗蛋有無符合規定、有沒有引入疾病風險,接下來還要食藥署逐批檢驗,看有沒有符合規定,不符合只有兩條路就是退運跟銷毀,根本進不到國內來,這是Common Sense(常識),禽流感講的好像弊端叢叢,真是鬼扯。

莊瑞雄解釋,光國內高病原性的禽流感就一直在撲殺,4天前在新竹就撲殺一場,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都有,不是有禽流感,蛋就不能吃,若照國民黨講法,台灣的蛋就不能吃,這次進口這麼多國家,會設定白牌名單,以美國為例,美國是白牌名單,但紐約、密西根、科羅拉多、賓夕法尼亞洲、奧勒岡、田納西州等都除外,所以進口蛋到底安不安全,是以地點跟牧場來看的。

莊瑞雄指出,過去在野黨也曾質疑過日本進口蛋從哪裡來,是三重縣的牧場,牧場離疫區超過150公里,日本雞也會感冒啊!但日本一個雞場感冒了,全日本的蛋都不能進口,這就是胡說八道,還是要相信科學根據,標準要一致。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國民黨說日本禁巴西的雞蛋,但日本只有禁2個發生禽流感的州而已,沒有發生疫情的州一樣是開放進口,國民黨用語焉不詳的方式,讓大家以為日本禁止進口全巴西的雞蛋,但其實只禁止2個州,國民黨用各種資訊隱瞞方式造成大家恐慌,這到底對誰有好處?只對國民黨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