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個人因素」辭鴻海董事 黃士修:怕選太好股價一飛衝天

▲▼ 郭台銘參加台北市計程車工會普渡餐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辭去鴻海董事一職,外界揣測是否與郭的「沒收財產」說造成鴻海集團困擾,主流民意大聯盟發言人黃士修今(3)日表示,兩件事情完全無關,郭台銘4年前第一次要參選總統,就把董事長交棒給現任董事長劉揚偉,實質退出鴻海的經營層,只是掛名董事,4年後他再次參選,必須要做一個新的動作來宣示他跟鴻海無關,連掛名的董事都辭了,郭台銘現在是自然人股東,完全跟經營層無關。

黃士修指出,郭台銘會這樣做,一方面是郭擔心競選的表現很好,鴻海股價一飛衝天,被外界說參選是為了炒股,這樣被人家講話也不好,就去請辭董事,宣示獨立參選的決心,不只是獨立於政黨之外,也是獨立於鴻海集團之外。

不過,被問到郭台銘仍然是最大股東,未來是否會回任董事?黃士修則說,董事就是個虛銜,4年來郭台銘在公開場合都是掛名永齡基金會創辦人,「你說他會再回去干涉鴻海經營層嗎?我想應該是不太會,他這幾年就決定奉獻這一生的事業跟財產,來貢獻給社會國家。」

對於在野整合,黃士修強調,郭柯侯都有直接聯繫的管道,這星期也有看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釋出善意,主流民意大聯盟就是要組成最強隊伍,既然柯、朱都有完全相同的想法,那就希望國民黨、民眾黨的朋友趕快來「咖啡會」,甚至朱立倫也進來4人咖啡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