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曝超思老闆在蛋界有名號! 斥藍營抹黑:台商不敢幫倒楣的是誰

▲▼前桃園市資訊局長余宛如。(圖/記者湯興漢攝)

▲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蛋行「超思公司」資本額僅50萬,卻從巴西進口近9千萬顆雞蛋,遭國民黨質疑是一人公司,也因獲農業部上億補助,引發爭議。前民進黨立委余宛如3日則在臉書駁斥,超思能買到蛋並不是跟民進黨關係好,而是跟巴西蛋廠關係好才能買到蛋,超思負責人秦語喬在蛋界是有名號的,她也批評,國民黨這樣抹黑事實,以後有國難台商不敢幫,倒楣的是誰?

「當郭台銘說能幫台灣買到BNT疫苗時,怎麼沒人懷疑他是因為跟民進黨關係好?」余宛如表示,超思這家公司,並不是老闆跟民進黨好,而是跟巴西蛋廠的關係好,才能買到蛋,她也提到,國際貿易,很多能夠拿到授權或是貨品,都是因為有關係、或是有實績,不然外國供貨商哪敢跟莫名奇妙的人交易?

余宛如直言,超思的老闆秦語喬在蛋界是有名號的,曾從日本進口雞蛋,也有巴西管道,因為巴西蛋商信任他,才願意在全球蛋荒中,挪出出口額度給台灣,而且給台灣的價格,比其他產區還便宜,不然台灣跟巴西沒有邦交,全球又蛋荒,巴西蛋商也沒必要幫台灣。

余宛如再指出,台商受到政府拜託,全球尋蛋,秦語喬間接受到請託,為了協助政府購蛋,回頭跟巴西蛋商拜託,並臨危受命成立超思處理雞蛋的物流,且台灣法令規定,50萬就可以成立有限公司,做國際貿易,超思到底哪裡違法?

此外,余宛如強調,從巴西運來的雞蛋若是邊境檢疫沒過,都是直接銷毀,所有費用都要秦語喬認賠,政府並沒有補貼蛋商的到岸成本,這包含購蛋、出口費用、產地物流費用、離岸物流費用等,秦語喬先掏錢出來買蛋、賣掉蛋頂多拿回成本,檢疫不過還要自己認賠,不是為了幫忙台灣鄉親,誰要做這種生意?

余宛如也痛批,結果國民黨一句「一人公司賺上億」,完全抹黑事實,黨「芯」比炭還黑,難道不該出來道歉嗎?以後有國難,台商不敢幫的時候,倒楣的到底是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