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烏軍拿下關鍵節點 有望將俄軍逼退至克里米亞

▲烏軍攻下洛博蒂,過程中也遭受戰損。(圖/路透)

▲烏軍攻下洛博蒂,過程中也遭受戰損。(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烏軍近日在南線取得的進展,可能可以打開將俄軍逼退至克里米亞半島的通道。

CNN報導,庫列巴表示,烏軍日前解放了札波羅熱地區戰略要點洛博蒂村(Robotyne),使得將俄軍擊退至克里米亞半島變得可行。不過俄軍聲稱,仍然掌握著該處村莊。

俄羅斯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就積極沿著亞速海打通烏東到烏南的走廊,連接克里米亞與烏東頓涅茨克與盧甘斯克2個叛離省分,增加補給空間。現在烏軍反攻的一大重點便是重新切斷兩地連結,將俄軍逼回克里米亞及烏東後方,再進一步將侵略者趕出烏克蘭的領土。

不過烏軍是否打開了逼退敵人的關鍵要點,以及俄軍是否仍然掌握洛博蒂村,目前都未能獨立證實。

庫列巴指出,拿下洛博蒂村等於開通了前往托克瑪克(Tokmak)的路線,最終通往梅利托波爾(Melitopol)以及與克里米亞接壤的邊界。目前被俄羅斯佔領的托克瑪克與梅利托波爾,都是俄軍重要的後勤補給節點。

庫列巴表示,烏軍自6月展開的大反攻至今仍在持續,不過他也承認這是項非常困難的任務,「地雷和防禦工事的數量是前所未見的。俄軍無人機、直升機與戰機宰制著天空,但我們正逐步取得進展。」

庫列巴描述31名烏軍弟兄如何在布滿地雷的土地上,以腹部貼地面的方式匍匐前進,為烏軍拿下洛博蒂村取得先機。

美國戰爭研究所(Study of War)表示,烏軍29日持續向洛博蒂村東側挺進,同時鞏固洛博蒂村的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