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降低兩岸惡意螺旋 柯文哲:不預設政治前提展開對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今為八二三戰役65週年,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赴台北忠烈祠緬懷戰役勝利65周年。柯文哲表示,他主張降低兩岸惡意螺旋,在沒有預設政治前提的交流對話與經濟民生議題,展開對話、為民求利。在此之前,他也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發展經濟、觀光、創造談判條件。此外,他也會務實規劃國軍訓練內容,實踐國防預算占GDP3%的里程碑。

柯文哲表示,今適逢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紀念日,當年守護中華民國的戰爭英雄,有些已身殉、有些早已年邁。但戰爭的反思,不該隨著時間而淡忘甚至遺忘,所以他特別率領民眾黨的同仁來到忠烈祠,向英靈獻花與追思致敬。

柯文哲憶及,1958年8月23日開始,連續四十四天,中共向金門列島發射了四十八萬顆砲彈,當年浴血抵抗的戰士們回憶,每天夜晚是砲擊最猛烈的時候,砲火幾乎把整個金門照亮,所有人警戒著、不得安寢,就睡在壕溝裡,戰士不斷補給、反擊,溫度高到砲管卡住、還要灑水降溫。八二三不只是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更象徵著眾志成城、為自由奮戰拚搏到最後的時代精神,至今戰火的印記還牢牢刻在金門的石牆上。

柯文哲說,不只金門,馬祖也因戰地政務的重責大任,全民皆兵,管制森嚴,海邊不能去、籃球不能打,望遠鏡、收音機、汽車都是違禁品。為了確保國家安全,金馬人民很長一段時間為國家做出犧牲與奉獻。1992年11月7日戰地任務解除,金馬生活才終於回歸自由,但撤軍讓金馬居民的經濟受到不小衝擊,中央如何協助金馬的經濟發展是一個重大議題。金馬因為地理環境與天然資源的限制,需要中央政府協助供給水電、網路、交通、醫療等資源,更需要拓展更多經濟發展機會,改善金馬人民的「生活品質」,台澎金馬俱為一體,方能促進團結。

「我主張逐步降低兩岸惡意螺旋,在沒有預設政治前提的交流對話與經濟民生議題,展開對話、為民求利。」柯文哲強調,在此之前,他也會以最開放的態度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拋棄舊框架、建立新共識,並發展經濟、觀光、創造談判條件。此外,他也會務實規劃國軍訓練內容,打造具有專業、實戰、科學、先進訓練的軍隊,建立足以維繫和平的國防嚇阻力,實踐國防預算占GDP3%的里程碑,同時透過全民國防與實戰演習建立全國一致的防衛意識,備戰不畏戰,立場絕對堅定,外交保有彈性,這才是確保和平的唯一途徑。

柯文哲表示,在八二三砲戰六十五周年這一天,在所有陣亡將士前,都應飲水思源 ,感謝當年戰士們的熱血打下自由的屏障,感謝前人胼手胝足充實自由美好的民主家園,在眾多陣亡將士前,再次看見和平的代價。台澎金馬一體,現代戰爭的殺傷力與影響絕對不會只有外島居民需承受,大家應該在民主、自由的價值中互相理解、建立共識,才能擁有足夠堅韌的抗體,抵禦所有來自外部的侵擾與分化。過去,金馬在前線守護台灣,未來,國家為金馬拚經濟,人民團結、台灣自主、經濟發展、邁向兩岸和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