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拿香跟拜」金廈大橋 柯文哲:大家會跟進好的主張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過去主張蓋「金廈大橋」,並要把金門設為和平試驗區;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2日也在金門提出6大政策,其中就有金廈大橋公投、兩岸金門示範區,被外界認為是拿香跟拜。對此,柯文哲直言,好的主張當然大家會跟進,這沒有問題,且也認為金門是兩岸和平試驗的好地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柯文哲23日上午10時到台北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紀念活動10時才開始,但柯文哲40分左右就提前抵達,並率領諸多黨員,包括秘書長周台竹、柯辦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以及立委邱臣遠、賴香伶,還有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宥丞、林珍羽、張志豪與新北市議員陳世軒等人一同致祭。

結束獻花致敬儀式後,柯文哲到忠烈祠門口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侯友宜22日喊話成立「新三通」並主張金廈大橋公投,柯文哲表示,這都是可以做的,純粹從通水、通電、通油、通氣和處理垃圾來看,其實金廈大橋可以對整個金門生活品質有所改善,如果在金門公投的話,金廈大橋一定會過,這沒有問題,只是牽涉到台灣跟大陸怎麼相處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金門不失為一個兩岸雙方試驗的良好區,因為距離夠近,也不影響大家本體,「我每次說政治跟社會制度,也是需要做點實驗,金門大概是一個和平試驗的好地方。」

媒體追問,有人認為侯友宜的金廈大橋公投主張是在拿香跟拜?柯文哲直言,「好的主張,當然大家會跟進,這沒問題。」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議員、黨員赴忠烈祠緬懷八二三戰役勝利65周年。(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