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5把西瓜刀下跪道歉不被領情 高雄男猛砍岳父差點殺了他

▲▼             砍人,殺人,刀子,情殺,砍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子向前岳父下跪,對方不領情,竟持刀將他砍到臟器外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罹患精神疾病的高雄蔣姓男子,去年2月間帶著5把西瓜刀前往前妻家中談判,剛好遇到前岳父在門外整理魚貨,蔣男深覺對不起岳父,當場下跪道歉,但岳父視而不見。蔣男暴怒,抽出5把西瓜刀追砍岳父,前妻衝出門勸架,也被砍傷。還好傷者送醫後撿回一命。最高法院審理後,將蔣男判刑5年9月定讞。

判決指出,現年33歲的蔣姓男子,長期受所罹患之持續性憂鬱症影響,他2021年10月間與前妻離婚,但離婚後仍常常上門找前妻。前妻不堪其擾,向法院聲請核發保護令獲准,要求蔣男不准靠近前妻住所100公尺內。

而本案發生於去年2月底,清晨4點左右,蔣男帶著5把西瓜刀前往前妻家,要與前妻談判。蔣男先將西瓜刀藏放在前妻住家旁的檳榔攤裡,就在前妻家門等候。這時前妻的父親正好開門,整理魚貨,蔣男想到過去曾對前岳父不禮貌,就對著岳父鞠躬,之後更下跪道歉。但前岳父視而不見,還轉頭走進家門內。

蔣男對於前岳父的行為不滿,又擔心他進門報警,隨即從檳榔攤中取出5把西瓜刀,雙手持刀,衝進前妻家門內,朝前岳父狂砍。前岳父被砍倒,身上多處傷痕,還被砍到臟器外露;前妻聽到爸爸被砍,也衝下阻止,自己也被砍傷。警方獲報後趕赴現場,壓制蔣男,並將他帶回。還好傷者送醫後撿回一命。檢方對蔣男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

一二審均將蔣男判刑5年9月,案經上訴,高等法院22日駁回上訴定讞。此外,傷者也起訴向蔣男求償,一二審均判決蔣男須賠償1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