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只管跑! 詐騙成員沿河逃出親曝:有人一天「業績」640萬元

▲莫艾(Moei)河及岸邊用於走私的汽車。(圖/翻攝上游新聞)

▲莫艾(Moei)河及岸邊用於走私的汽車。(圖/翻攝上游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麥克斯和簡(化名)分別於2022年12月和2023年1月從菲律賓被人用高薪工作誘騙至緬甸,被迫加入網路詐騙組織,在6個月內遭受著非人折磨。他們在營救人員的協助下,乘船渡過狹窄的莫艾河(Moei),逃離過程中,他們只聽到營救人員吶喊,「你們只管跑!」最終,逃到泰國湄索(Mae Sot)的安全區,親曝6個月非人的生活。

▲莫艾(Moei)河及岸邊用於走私的汽車。(圖/翻攝上游新聞)

《南華早報》報導,他們被迫為緬甸東部克倫邦妙瓦底(Myawaddy)的其中一家「公司」工作,40公里的河流沿岸有著十幾家這樣的公司。數不清的人在「高薪」的誘惑下踏上和他們一樣的路程,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尼泊爾、印度、肯亞的公民,也有中國人,即便這個橫跨東南亞、龐大詐騙網路的背後也是華人在掌控。

在KK園區內的一棟四層建築中,簡和麥克斯被迫成為詐騙集團的一份子。簡透露,她是為了泰國亞馬遜公司的工作應聘而來,最後卻越過泰緬邊境,被送進緬甸詐騙園區。

他們表示,在一個多達15人的小組裡,輪班工作12至14小時,目的要實現每天2.5萬美元(約79.9萬元新台幣)的金額目標,「辦公室至少有300人,都在社交媒體上尋找受害者或做標記,還要讓被騙的那些人進行參與詐騙。」

簡指出,自己的小組通常會使用「殺豬盤」手段,也就是先和受害者培養信任和感情,再讓他們投資虛假的標的,「有一天,他們甚至騙到了20萬美元(約640萬元新台幣),被當作幹活的機器人,沒有賺到錢就要受罰。」

曾有逃出詐騙園區的「員工」透露,知道自己被騙到緬甸時為時已晚,一到達那裡,就不受法律保護,犯罪團伙和當地軍隊機構才是掌控他們生死權的人。簡回憶稱,「他們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在這裡殺了你,這就是緬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