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像刺蝟! 吐魯番多名遊客頭髮突豎立...專家警告:雷擊徵兆

▲▼吐魯番多名遊客頭髮突豎立,遠看像隻刺蝟。(圖/翻攝微博)

▲吐魯番多名遊客頭髮突豎立,遠看像隻刺蝟。(圖/翻攝微博,下同)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新疆吐魯番近期發生多起奇怪的事件,一群遊客正在欣賞當地美景時,他們的頭髮突然像刺蝟一樣豎立了起來,彷彿被某種神秘力量所激發,這樣的情況讓遊客們非常恐慌和困惑,引發網友熱議。

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些遊客走進吐魯番沙漠地帶時,突然感覺到身體電荷不穩定,隨後頭髮竟然蓬鬆地豎了起來,就像隻刺蝟。

有網友就在評論區表示,遇到這種情況應立即逃離,以免被雷擊。然而,江蘇省防雷中心主任馮民學卻提出不同的看法,他指出,如果在雷雨天,頭髮出現豎起的跡象,尤其在山頂,可能是要遭遇雷擊的徵兆。

▲▼吐魯番多名遊客頭髮突豎立,遠看像隻刺蝟。(圖/翻攝微博)

馮民學說,遇到類似的情況趕緊跑並非上策,如果頭髮僅僅是乾燥,靜電有點多,那還有時間離開;如果頭髮已經豎立起來,就不能跑了,因為人根本無法跑得過閃電,電是光速,即使是奧林匹克冠軍也無法逃脫,而且「跑」會形成跨步電壓,增加被雷擊的風險。

馮民學提供正確的做法,首先是降低自己的高度,如果來不及離開山頂,趕緊就地蹲下雙腳儘量併攏,雙手避免觸地抱頭藏膝蓋間,減少與地面接觸,但別躺在地上。

其他專家也解釋,當頭髮豎立時,說明周圍空氣中存在大量的靜電,而靜電是雷擊的徵兆,在乾燥的沙漠中,靜電聚集的現象更容易發生。因此,當遊客們的頭髮出現這種現象時,應該立即警惕,採相對應的防護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