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導戰力保存關鍵佳山基地 「把這顧好就是把台灣顧好」

▲▼總統蔡英文視導佳山基地。(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視導佳山基地。(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適逢空軍節,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前往花蓮視導東部地區部隊視察時表示,佳山基地是台灣戰力保存最重要的基地,「把這個基地顧好,就是把台灣顧好;把這個基地看好,就是把台灣的國防看好」。

蔡英文表示,今天是空軍節,所有空軍弟兄姊妹們,大家都辛苦了,前天台中清泉崗基地睽違七年再次開放,無論是雷虎特技操演,或是主力戰機的展示,都讓國人看到我們空軍的忠勇軍風。

蔡英文說,這幾年政府推動國防自主,國機國造也有具體成果,去年國慶日,新式高教機「勇鷹號」已經在國人面前翱翔,也提升F-16戰機性能,強化了制空作戰能力。

蔡英文指出,今天到花蓮佳山基地,除了要在空軍節這一天當面感謝各位的辛勞,另一個重要的意義,就是她在2016年上任後,第一個軍事行程就是來到這裡,佳山基地是台灣戰力保存最重要的基地,「我當時跟大家說,把這個基地顧好,就是把台灣顧好;把這個基地看好,就是把台灣的國防看好」。

蔡英文強調,七年過去,她看到大家維持著一貫的高標準,也把我們的基地照顧得很好。無論是裝備、還是各位的士氣,都保持在最佳狀態。

蔡英文指出,七年前她也跟大家說,自己會和國軍站在一起,七年後,政府落實國防改革,也投入相當的資源,強化國防的戰力和韌性。因此,這幾年來,國人越來越肯定國軍,國軍的表現更讓世界看見我們守護國家的決心。她承諾,未來政府會繼續給國軍更多支持,一起為國家安全來努力。

最後,蔡英文說,前陣子漢光演習才剛結束,大家並沒有鬆懈、保持警戒,隨時因應緊急應處的任務需求,她再次感謝大家不分晝夜捍衛領空。

▲▼總統蔡英文視導佳山基地。(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