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年輕人支持度流失 林濁水點「1特質」:各黨都應警惕

▲▼副總統賴清德出使巴拉圭訪團抵達紐約,出席僑宴             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18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在年齡部分,除了25至34歲選民外,其他各年齡群皆呈現一面倒看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當選。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分析,年輕人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支持度流失,令人感慨於年輕人的善變,同時他也強調,年輕人善變的特質,各黨都應該警惕。

根據民調數據顯示,若從年齡來看,20至24歲有55%看好賴清德,32%看好柯文哲,無人看好侯友宜;25至34歲有40.7%看好賴清德,40.3%看好柯文哲,10.1%看好侯友宜;35至44歲有50%看好賴清德,25%看好柯文哲,16%看好侯友宜;45至54歲有58%看好賴清德,16%看好柯文哲,14%看好侯友宜;55至64歲有65%看好賴清德,15%看好侯友宜,11%看好柯文哲;65歲及以上則有67%看好賴清德,12%看好侯友宜,4.9%看好柯文哲。

對此,林濁水18日在臉書發文分析,最新民調中,年輕人對柯文哲的支持度流失,輸給賴清德,令人感慨於年輕人的善變。在年輕人對賴清德支持度低迷時的5月,總統蔡英文被問到「有年輕優勢的支持度為什麼無法轉移給賴清德」時回答「當總統是沒辦法教的」。

然而,林濁水指出,當月總統民調信任度為48.3%,20至29歲是49.1%、30至39是48.7%,落差不到1個百分點,可謂蔡英文已不存在優勢。相較於鼎盛時期領先15個百分點,年輕人善變特質,讓蔡英文在年輕人中的優勢已完全不存在了。

「有什麼當總統能教不能教的問題?何況蔡英文年輕人支持度再高也輸柯文哲,而如今賴清德則領先了柯文哲。」林濁水強調,無論如何,年輕人善變的特質,各黨都應該警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