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殺人犯外貌自卑!失戀後「沉迷射擊電玩」 匿名罵網紅像同性戀

▲▼首爾新林洞隨機殺人犯趙宣7月28日移送檢方,首度在鏡頭前公開露面。(圖/達志影像/newscom)

▲首爾新林洞隨機殺人犯趙宣7月28日移送檢方,首度在鏡頭前公開露面。(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近來連續爆發2起大型隨機殺人案,其中33歲的男性趙宣7月21日下午選擇在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犯案,造成1死、3輕重傷的慘劇。檢方調查發現,趙宣沉迷第一人稱視角射擊電玩,甚至無法區別遊戲和現實世界,其外貌激起強烈自卑感,加上受失戀、經濟困頓、家庭破碎所苦,最後選擇犯案。

7月21日下午2時,首爾特別市冠岳區地鐵新林站4號出口附近發生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案,兇嫌為1990年生的趙宣(조선,音譯),他7月28日從首爾冠岳警察署移送檢方關押時,首度以不戴口罩遮掩的姿態在鏡頭前曝光,韓媒評論他身高目測僅165公分、身材肥胖,恐怕是引起內心自卑的主因。

▲▼南韓警方決定公開新林站隨機殺人兇嫌趙賢的長相,左為身份證照片、右為做案時監視器影像。(圖/首爾警察廳)

▲南韓警方決定公開新林站隨機殺人兇嫌趙賢的長相,左為身份證照片、右為做案時監視器影像。(圖/首爾警察廳)

根據《韓聯社》,南韓中央地方檢察廳專案搜查小組今(11)日決定將趙宣羈押起訴,檢方同時向媒體公佈此前的調查結果,表示趙宣沉迷於第一人稱視角的射擊電玩遊戲,不僅無法分清楚現實和遊戲世界的差別,更因長期以來無法宣洩內心累積的不滿和挫折情緒,在濃厚自卑心理作祟下,才選擇向同儕男性犯案。

檢方指出,趙宣犯案當天從仁川廣域市西區的住處「搭霸王車」,前往望於首爾特別市衿川區的祖母家,過程中遭到計程車司機報警控訴未付車錢,為了不讓警方事後調查時逮到他「預謀犯罪」的不良紀錄,他下午1時59分在某超市竊取2把刀具,之後又搭乘計程車前往地鐵新林站,同樣也是坐霸王車。

抵達目的地後,趙宣7月21日下午2時7分在地鐵新林站附近開始做案,首先他在距離4號出口80多公尺處的某商家巷口,瞄準一名正在和不動產仲介商通話的22歲年輕男性A某,他持兇器狠刺A某多達18刀,導致對方重傷身亡,接著他又在巷弄中隨機砍殺3名30多歲的男性,造成對方輕重傷,他在和警方展開追逐戰後被逮捕。

▼首爾市冠岳區地鐵新林站4號出口附近爆發隨機殺人案,現場血跡斑斑。(圖/CFP)

▲▼南韓首爾市冠岳區地鐵新林站4號出口附近爆發隨機殺人案,現場血跡斑斑。(圖/CFP)

▲▼一名20多歲年輕男性在首爾地鐵新林洞站4號出口附近遭遇隨機殺人死亡,民眾22日在現場持白菊哀悼。(圖/路透)

▲一名20多歲年輕男性在首爾地鐵新林洞站4號出口附近遭遇隨機殺人死亡,民眾7月22日在現場持白菊哀悼。(圖/路透)

據悉,重傷身亡的A某家境困頓、且罹患不易止血的罕病,即便修能(相當於台灣的學測)前母親病逝,他依舊撐起為母親治喪、照顧年幼弟弟的重責大任,苦讀後進入理想大學,甚至還擔任該屆學生會長,案發前本來計畫要前往新林洞打探租金便宜的套房,豈料卻慘遭趙宣毒手,人生被迫劃下休止符。

檢方調查指出,趙宣重度沉迷第一人稱視角的射擊遊戲,就連犯案當天早晨都在觀看遊戲影片,經過比對後更發現,趙宣犯下隨機殺人案時特有的動作、行徑,和電玩遊戲裡的角色相似,更顯示趙宣可能將被害男性視為遊戲裡的攻擊對象,彷彿沉浸在持槍射擊打怪的遊戲世界中。

檢方也發現,趙宣曾於去年12月27日在網路論壇上匿名發文,指稱某電競YouTuber「很像男同性戀」,恐觸犯公然侮辱罪。

▲▼33歲趙姓男性嫌犯,21日下午在首爾市冠岳區新林洞犯下隨機殺人案,導致1死3傷。(圖/達志影像/newscom)

▲趙賢犯下隨機殺人案,導致1死3傷。(圖/達志影像/newscom)

檢方引用先前警方的調查結果,表示趙宣犯案前後心思縝密,早在選擇作案前就將自己的iPhone手機初始化設定,還持鐵槌砸毀住處的桌上型電腦,就是為了不讓警方掌握到和預謀犯案有關的證據。

檢方為趙宣安排接受心理深層分析,結果顯示趙宣因為經歷家庭關係破裂、無法適應社會生活、失戀、經濟困頓等多項挫敗,導致他對現實生活極為不滿,引發他對同儕男性抱持強烈的自卑和敵視心理,為了宣洩累積已久的憤怒才選擇針對陌生同儕男性隨機殺人。

另外,檢方還先後以證人身份傳喚趙宣35名的家人朋友接受調查,同時調閱趙宣求學時的校園紀錄、銀行帳戶交易紀錄、通話內容,深度剖析趙宣的犯罪心理和動機。

►首爾隨機殺人兇嫌長相曝!「矮胖猥瑣」激起自卑感 專挑男性下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