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第三批開放出團「仍漏台灣」 陸委會:已表達主張「對方沒回」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詹志宏。(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文旅部10日公布第三批恢復出團旅遊的國家,包含日本、南韓、美國等熱門旅行國家,但台灣仍不在列。對此,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表示,中共一直不肯開放民眾來台,我方主管機關已經透過管道跟對岸表達主張,但到目前為止對方都沒有比較正面的回應。

詹志宏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他們已經一再呼籲中共有意開放觀光客的話應該要對等,對等的理由也一再透過管道跟他們表明,「到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禁止國人以自由行的方式到大陸,也沒有禁止過我們的學生到大陸讀大學。」

▼大陸開放旅行社出團到日本。(圖/路透社)

▲▼日本觀光,陸客,入境,日本機場。(圖/路透)

詹志宏指出,中共到目前為止一直不肯開放民眾來台,不管是團客、自由行,同時也不肯開放學生到台灣來就學,「所以論理的話,他們知道自己是沒辦法講清楚的一方。」

詹志宏強調,我方的誠意、善意對方應該知道,主管機關也一直有透過管道跟對方表達我方的主張,但到目前為止對方都沒有正面回應過。

詹志宏還說,他們有收到大陸一些民眾的訊息,表達真的很想來台灣,只是政策上是沒有准許的,「我們的主管機關都已經跟對方講了,但對方一直沒有回應。」

▲▼日本觀光,陸客,入境,日本機場。(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