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來台首日領錢卡關 警吃住一手包!隔天再幫搞定錢事

▲加拿大籍男子來台旅遊因金融卡無法領現金而徘徊街頭。(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加拿大籍男子來台旅遊因金融卡無法領現金而徘徊街頭。(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加拿大籍的威廉先生前晚搭機來台旅遊,到桃園市區第一件事找ATM領錢,卻發現金融卡無法使用,嚇得他趕緊向路人求助並向警方報案,員警發現因威廉先生所持金融卡的發卡銀行在國內沒有分公司,導致無法跨行提領現金。員警將他帶返所,並自掏腰包提供餐點及安排旅館給他住宿,翌日帶往銀行,由威廉的家人從加拿大匯款至銀行再提領現金,才讓這趟旅遊危機解除。

▲員警帶往銀行請家人匯款來台才解決問題。(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帶往銀行請家人匯款來台才解決問題。(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桃園分局龍安派出所員警陳展源及黃泓翔6日晚接獲通報,有名外國男子不會說中文在街頭徘徊,於是立即趕往瞭解。據威廉先生表示,之前到日本等國家旅遊,均可直接操作ATM提領當地貨幣,所以認為來台旅遊再提領新臺幣即可,沒想到剛下飛機就出狀況,因天色已晚,且假日金融機構均已休息,導致求救無門。

員警先將威廉先生帶返所內休息,自掏腰包提供餐點,另聯繫安排旅館住宿,費用由陳員先行墊付,翌日早上兩位員警到旅館接威廉先生到金融機構查詢,原來他所持金融卡的發卡銀行在國內沒有分公司,導致無法跨行提領現金。

經員警及行員溝通協助,威廉先生的家人由加拿大匯款至銀行再提領現金,才讓這趟旅遊危機解除,員警最後送他至火車站搭車北上。告別時威廉先生握著陳員的手開心的說thanks,員警也報以燦笑,助人兼做國民外交的開心不言而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