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大運開幕式僅100分鐘 美少女化身「小辣椒」領運動員進場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選手引導員。(圖/翻攝紅星新聞)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由4所學校上百名大學生擔任選手引導員。(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3成都世大運將於今(28)日舉行開幕式,來自全球110個國家及地區的近萬名運動員將陸續登場,角逐269枚金牌。據悉,本屆開幕式僅100分鐘,創歷屆時長最短紀錄,同時,表演項目也僅進行15分鐘,將以四川「巴蜀文化」貫穿開幕式。值得注意的是,百名美少女引導員在4個月的訓練後,從小青椒華麗轉身成為「小辣椒」,成為開幕式上一大亮點。

▲2023成都世大運開幕式煙火彩排。(圖/CFP)

▲2023成都世大運開幕式煙火彩排。(圖/CFP)

《羊城晚報》報導,成都大運會開幕式上,大量的技術裝備來自廣東。憑藉著廣東在舞台裝備和藝術科技領域的獨特優勢,創作團隊依託技術支撐,專門研發了40台激光(雷射)設備,實現在舞台上呈現太陽粒子的藝術效果。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倒數計時並未採取「從10開始」的一般模式,而是由「12」開始倒數,創意來自於三星堆太陽神鳥的12道尾翼,開幕式總導演陳維亞透露,「太陽神鳥這一圖騰將貫穿整個開幕式,製作團隊還特意研發了一種激光裝置,在不同時刻作為太陽神鳥的意象發出耀眼的光芒。」

▲成都世大運開幕式選手引導員。(圖/翻攝紅星新聞)

▲美少女引導員經過4個月的集訓,將擔任引導選手的舉牌工作。(圖/翻攝紅星新聞)

此外,本屆開幕式還融入許多「巴蜀文化」,包括名聞中外的「川劇變臉」及美少女引導員「小辣椒」們身上的紅色裙裝等。運動員入場時踏著七彩光路打造的「錦繡前程」,代表著運動員順著中國四大名繡之一的「蜀繡」織就的「錦繡之路」,也就是年輕人走上成就之路。

擔任引導員的大一學生歐陽鳴蔚來自成都航空技術學院,有著一副甜美的笑容,她表示,經過4個月的練習,從10分鐘、20分鐘到半小時,光是身姿挺拔的站立練習,都需要一點點地增加訓練量來強化,「汗水迷了眼睛、嘴角有點發酸、小腿開始顫抖,都不影響從容的姿態,只有老師喊停的一刻,大家才會一秒切換痛苦表情包。」

在運動員進場環節,引導第一支代表團入場的「小辣椒」需要舉牌超過1小時,最短的也超過40分鐘。歐陽鳴蔚強調,練習的過程中,酷暑和暴雨都經歷過,凌晨一兩點的校園她們也見過,「穿高跟鞋的腳痛、長時間舉牌的手麻更是每個人都有過的感受,「不過,有這樣的機會太難得了,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我們自己下來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