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如何突破「民調天花板」? 綠高層點兩關鍵

▲▼賴清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民進黨主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選情目前領先,但仍被點評有支持度碰到天花板、「老南男」決策圈、社會瀰漫「討厭民進黨」氛圍等隱憂。對此,民進黨黨政高層今(20日)指出,的確要加強年輕族群、競逐中間選民認同,可想見藍白合作營造「討厭執政黨」氛圍,因此必須很務實地在政策面贏得人民認同,而現在陳內閣施政細膩,有助於降低「討厭民進黨」的狀況。

黨政高層今天上午與媒體茶敘時說明,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落幕,接下來總統、立委將整隊出發,而賴清德8月出訪,不可避免地,8月份將會有非常多國際話題,另一方面,賴清德也將出訪行程之後,一一提出各方面政見的論述,透過政策論述爭取台灣人民認同。

黨政高層直言,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黨,可以想見對手陣營將營造「討厭執政黨」氛圍,希望藉此促成藍白合作,而民進黨會很務實地、在政策面贏得台灣人民認同;作為未來國家領導人,若對台灣的未來沒有願景、具體政策路徑,是不負責任的行為,這2、30年來,台灣已經從追求「自由民主」價值,變成價值更多元的社會,例如民眾關心勞工、青年、同婚、寵物等價值,各面向都要一一注意。

另對於媒體關注,賴清德如何突破現在3成多的民調天花板?黨政高層分析,對比過去總統選舉要拿到40至50%支持度才會當選,今年「三咖督」的選戰中,各陣營分到的分數比較低,的確必須加強年輕族群的認同,以及大家都在競逐中間選民認同;以民調來觀察,民進黨支持者的集中度算高,在青年選票方面,則應該在育兒、托老、居住等政策做提升,用務實的態度,提出讓年輕人有感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