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綠參選人蹭陳紫渝 民進黨怒:不當言論要道歉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提名記者會 被提名人謝佩芬 莊銘淵 曾聖凱  謝子涵  謝志忠。(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右三)與莊銘淵(左二)握手致意。(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周宣布提名里長莊銘淵參選新北市第九選區(永和區、中和區17里)立委,挑戰國民黨老將林德福,然而莊今(20日)在臉書貼出一張「最美里長v.s.特優里長」的圖卡,指陳紫渝與男友「共度激情夜」,自己則保持良好形象,引發黨內譁然,批評言論不當。民進黨稍早也罕見發布聲明,痛斥莊言論失當,嚴正要求他道歉。

莊銘淵今天上午透過臉書及媒體群組貼出一張「最美里長v.s.特優里長」的圖卡,特別擷取媒體報導陳紫渝與男友到商旅休息「共度激情夜」的一段,又稱自己看完這則新聞後感觸很深,又在臉書貼文留言處強調「同時保持良好形象也很重要,盡量避免華而不實的花邊新聞,共勉之,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跟紫渝同仁約時間見面聊天,做經驗分享、相信教學相長,讓永和的民眾能生活更加美好」。

然而,該篇貼文一出引發黨內議論,認為莊銘淵言論不當,他也在接近中午時收回媒體群組的留言,表示內文是引述媒體報導,「下次會多加注意,謝謝!」而民進黨稍早發布聲明指,保障女性參政權,捍衛性別平等,是民進黨堅持的價值;針對莊銘淵里長臉書內容,民進黨認為言論明顯失當,雖然莊銘淵已刪除該則發文,黨還是會嚴正要求莊銘淵,對此不當言論向陳紫渝里長及社會鄭重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