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旅遊車輛突故障困路中 南警會同熱心民眾協助推車脫困

▲來台南旅遊民眾自小客車拋錨故障於路中,員警怕危及行車安全,急忙下車協助推至路旁遠離車道,以確保故障車輛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來台南旅遊民眾自小客車拋錨故障於路中,員警怕危及行車安全,急忙下車協助推至路旁遠離車道,以確保故障車輛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員警,16日下午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民生路時,發現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拋錨故障於路口外側車道,員警深怕後車追撞,且過往人車紛紛閃避險象環生,急忙下車協助推至路旁遠離車道,以確保故障車輛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員警陳昱志、王育彬、吳立文,16日下午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民生路二段時,該號誌燈為綠燈卻發現1台汽車靜止不動,經員警詢問,35歲陳姓車主表示,他利用週休二日至台南旅遊,在停等紅燈時車輛突然熄火,並且無法啟動,所幸剛好遇到巡邏員警,員警為確保車上人員及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隨即一人在車後實施指揮交通,二人協助推移車輛至路旁等候保養廠人員到來,警方在推移車輛過程中,路旁民眾見狀也熱心主動協助推車,此舉也讓車主備感暖心。

隨後陳姓車主對員警熱心積極的協助讚許有佳並不斷道謝,表示幸好警方剛好巡邏路過,不然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警方也向其宣導車子行駛前應先確認車子的狀況,如有異樣就先去修車廠檢查,以免上路時發生類似狀況。

二分局表示,發生車輛故障不要慌張,儘快在車後放好警示標示物,避免發生危險,駕駛車輛前應檢查車況,平時注意車輛的保養維護,避免突然拋錨發生危險,如遇車輛故障導致交通阻塞,可打110請求協助,並聯絡道路救援前來拖吊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