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核二核三延役 綠委諷:為選票考量轉彎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殺警犯外役監爭議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批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一定要研議,核四要拿出來討論,引發討論。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10日諷刺,柯文哲從「完全反對」變成「完全不反對」甚至「支持」,請問台灣是否準備好面對核災疏散、核廢料處理的議題?黨團書記長莊瑞雄則批評,為了選票考量大家都轉彎。

柯文哲昨天晚間參加「董事長開講」活動時說,他以前也是反對核四,現在就開始動搖了,台積電太耗電了,核二、核三一定要先延役,核四要拿出來討論,這是下一任總統要嚴肅面對的問題:要不要高耗能產業?他說,高耗能產業轉型沒想像中容易,政府把數據攤出來,老百姓看一看自然會有想法。

劉世芳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說,柯文哲有時候講的話今年跟去年不一樣,有做市長時與沒有做市長時也完全不相同,例如他昨天晚間對於核二、核三、核四的看法,跟外界所了解的「柯文哲先生」、「柯文哲市長」、「柯文哲醫師」是不太一樣的。

莊瑞雄說,2014年柯文哲「看起來很萌」、「充滿良知」,他當時主張終結核四,現在2023年而已,他的講法又改變了,過去任何人當雙北市長,從來沒聽過誰贊成核二、核三延役,都說「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不能使用核電」,可是為了選票考量大家都轉彎;2021年5月柯文哲曾在民眾黨能源轉型研討會說,台灣只要一發生核災事故,那就是滅國,不曉得他還記得這主張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