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監獄「膠帶封口鼻亡」警自殺結案 父質疑:雙手被銬怎自殺

▲▼男子看守所膠紙封口鼻自殺。(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男子看守所膠紙封口鼻自殺。(圖/翻攝自大皖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湖南省邵東市一葉姓父親爆料稱,2021年6月,他19歲的兒子小葉在邵東市看守所羈押期間死亡。邵東市人民檢察院出具的鑑定意見通知書顯示,小葉是膠帶纏繞口鼻致機械性窒息。對此結果,葉鵬質疑稱,「他雙手被銬怎麼自殺?」

據《大皖新聞》報導,據葉父反映,2021年2月,他的兒子小葉因故意傷害罪被刑事拘留,關押在邵東市看守所。同年6月3日晚11點左右,他接到公安局通知稱小葉出事了,讓他到醫院去。

6月6日早上,葉父被告知在兒子的死亡通知書上簽字,這期間他沒有見到過兒子,只在當晚送往殯儀館的車上看到了一眼。葉父說,警方告訴他,小葉是自殺,是在看守所內的律師會見室用膠帶纏住口鼻窒息身亡。

根據邵陽市人民檢察院2021年8月出具的一份《被監管人死亡事故調查結論通知書》顯示:2021年6月3日羈押於邵東市看守所的被監管人小葉自殺、經搶救無效於2021年6月5日死亡事故發生後,本院組織聯合調查組開展了巡回檢察。

經調查,所調取的證據相互印證,證明被監管人小葉是自殺死亡。調查發現,少數警察、輔警責任心不強,履職不到位是本次被監管人死亡事故發生的直接原因,同時也反映出邵東市看守所對監管安全重視不到位,監管制度不健全,執行制度不嚴格等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對調查中發現的違規違紀違法問題線索將依照規定移送有關機關(部門)處理。

針對此事,邵東市公安局工作人員於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監控沒有缺失,整個過程是很明顯的,檢察院是全程介入的,包括紀委也是按程序該追究責任的也在追究責任。」

「他雙手被銬著,他怎麼自殺呢?我至今沒有看到他自殺的監視器畫面,就連他偷拿膠帶,藏匿膠帶的監視器影片我也沒看到」,葉父表示,他並不認可檢察院出具的調查結論,他表示,會見室內沒有安裝攝像機,外面的攝像機照向會見室有部分盲區。

那麼小葉究竟是如何自殺?是否有直接的監視器畫面?履職不到位的民警和輔警是否受到相應處分?針對這些問題,28日下午,邵東市公安局行政辦公室一名輔警表示,她知道小葉的事,但是具體案情她不清楚。她提供了邵東市公安局政工科辦公電話,但媒體於當天下午多個時段分多次去電,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隨後,邵東市紀委上級部門邵陽市紀委相關科室工作人員說,「如果相關公職人員觸犯到紀律問題,案件一般會被移送到邵東市紀委,邵東市紀委會做出相應的處分。」

「聽說紀委處分並公示了3名涉事人員,其中1個輔警被開除」,葉父表示,對於這個處理結果,沒有人明確告知他。葉父強調,他希望相關部門調查清楚,還原真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