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USB線走私K毒!檢警抄6.4kg市價千萬  檳榔攤成中轉據點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檢警破獲全台首宗以進口USB傳輸線夾藏毒品K他命。(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全台首件USB傳輸線藏毒案!陳姓男子將毒品夾藏在USB傳輸線包裝盒內,從馬來西亞進口201條傳輸線且重達6.4公斤K他命,更狡詐層層轉手領取毒品包裹,躲避警方查緝,經專案小組調查,日前先後逮捕陳姓主嫌及收貨的徐男、王男,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台北地檢署,陳姓主嫌已被法院裁定羈押。

刑事局指出今年4月間,關務署聯合偵三大隊,查出從馬來西亞寄出的「USB傳輸線」國際包裹,發現內藏毒品K他命6.4公斤,價值約千萬,立刻報請台北地檢署林婉儀檢察官指揮,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運毒集團將毒品藏在USB傳輸線企圖闖關販賣。(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深入調查發現,該運毒集團由41歲徐嫌收貨後,交付以檳榔攤為掩護之上手王嫌(37歲),再伺機將毒品上交給幕後主嫌陳姓犯嫌(31歲);犯罪集團分工精細,利用層層轉手領取毒品包裹,以躲避警方查緝。

所幸案經專案小組詳細調查,層層抽絲剝繭,掌握該集團運毒模式及據點,於4月10日分別在新北市新店區、中和區逮捕第一層收件人徐姓犯嫌及第二層接運毒品的上手王嫌,經分析情資後查出幕後首腦,立即發動查緝,於本月7日在桃園市龜山區將第三層主嫌陳姓犯嫌拘提到案,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北檢,複訊後聲押,主嫌陳男則遭法院裁定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