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正夯!北科大校長勉畢業生 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

▲▼北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圖/北科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今(10日)舉行畢業典禮,除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予群光電能科技總經理曾國華,表彰其對母校、產業及國家的重大貢獻,校長王錫福也勉勵畢業生,面對ChatGPT等AI科技,不只要具備無可取代能力,透過培養高EQ、經營人際關係能力,懷抱謙卑的學習態度,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

北科大學今天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本屆共有二千多名學士、碩博士畢業生歡喜披上整齊的黑色畢業袍,同時由王錫福頒授名譽博士予群光電總經理曾國華,曾國華1979年畢業於北科大前身台北工專工業工程科,2004年取得北科大工業工程與管理所碩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錫福指出,曾國華深耕電源供應器產業四十餘年,在群光電能虧損之際臨危受命,引領公司轉型,尤其推動電源供應器關鍵零組件「磁性元件變壓器自動化無人工廠」有成,不到一年即轉虧為盈,帶領群光電能在2015年起NB電
源市占穩居全球第一,2019年成為全球前三大電源廠,連年獲Dell、HP、Lenovo、Microsoft等客戶頒發最佳品質或最佳供應商獎項,2023年群光電能榮獲亞太地區優良智慧綠建築「系統產品類」金獎肯定,且不遺餘力支持母校發展,長期擔任北科大文教基金會董事,定期捐資興學,協助清寒學子順利完成學業,故頒發名譽博士給予曾國華。

▲▼北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圖左)頒發名譽博士給予曾國華(圖右)。(圖/北科大提供)

而王錫福在對畢業生致詞時指出,面對ChatGPT等AI科技,畢業生不只要具備無可取代的能力,更要保有「無可取代的溫度」,透過培養高EQ、經營人際關係的能力,懷抱謙卑學習態度,特別是在別人有困難時,「多陪他多走一哩路,對所有的人事物,多一點寬容與包容。」而心懷恩慈並非強者專屬,或是很有權能時才能做,反而是科技做不到,「恩慈讓我們擁有無可取代溫度」。

王錫福也勉勵所有畢業生相信自己,尋找自己的「電源」,為自己裝備永不放棄的能力。人生不會一帆風順,永遠晴空萬里;面對困難挫折,唯有不斷前行、屢敗屢起、越挫越勇,這種不斷電、不當機的勇氣與能力,就像今天名譽博士曾總經理的核心事業,研發高品質的電源先進技術,能使大家厚積「無可取代的溫度」,成為「無可取代的人」。

▲▼北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校長王錫福勉勵畢業生成為「無可取代的溫度」。(圖/北科大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