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民眾支持「行政院負責終身教育」 總統候選人應納入政見

▲▼逾7成民眾支持「行政院層級負責終身教育」,超過5成贊同總統候選人納入政見。(圖/記者許敏溶攝)

▲逾7成民眾支持,改由行政院層級負責終身教育,並有超過5成贊同總統候選人將終身學習納入政見。(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終身教育越來越受到重視,根據黃昆輝教育基金會今(10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7成以上民眾贊成,將終身教育負責單位,由教育部提高到跨部會行政院層級,更有超過半數民眾認為,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應該將終身教育納入政見,顯示民眾普遍認同,國家推動終身教育是最有效投資。

為了解18歲以上民眾對政府終身學習政策意見、個人終身學習的信念與經驗,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在4月27日至5月31日期間,針對各縣市年滿18歲以上民眾,透過網路進行問卷調查,總計獲得有效樣本7487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中發現,高達82.2%民眾同意,「終身學習是國民應盡責任」,並有8成受訪者同意「國家推動終身學習是最有效投資」,上述兩個問題,同意比率最高都是23至34歲年齡層,而針對終身學習活動內容,57%和工作有關,其次為53%和生活有關;最符合個人終身學習方式,則是方便的網路課程(57%)。

而針對「負責推動終身教育的單位,由教育部提高到跨部會行政院層級」,高達72.2%表示贊成,另有52%受訪者同意,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應該將終身教育納入政見,而對於政府應該優先推動的終身教育政策,「大學開放實體和線上課程」、「企業界成立學習型組織」,都獲得超過5成支持。

▲▼逾7成民眾支持「行政院層級負責終身教育」,超過5成贊同總統候選人納入政見。(圖/記者許敏溶攝)

▲黃昆輝(圖左)指出,調查顯示終身教育是全民高度共識。(圖/記者許敏溶攝)

黃昆輝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表示,終身學習是指一個人在整個人生中,持續學習並強化工作和生活的適應能力,而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從2003年起,就多次強調終身學習對全人類的重要性。

黃昆輝進一步指出,政府推動終身教育,不止教育部業務,也涉及其他不同部會,調查民眾超過7成贊成將終身教育負責單位,由教育部提高到跨部會行政院層級,超過半數民眾認為,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應該將終身教育納入政見,歸納出台灣民眾對終身學習政策的共識和信念,是非常珍貴資料,希望可以提供政府施政規劃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