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下肚還騎共享機車!酒駕累犯一關鍵動作被逮 拒測下場慘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警分局在巡邏時,發現1名騎士轉彎沒打方向燈,立刻上前攔查,聞到濃厚酒氣要求騎士朝酒精檢知器快篩,出現反應後立刻坦承有酒駕,警方還查出他是酒駕累犯,當天騎乘的共享機車也未依規定配備「酒精鎖」,全案後續依照相關規定將人帶回派出所偵訊。

警方調查,31歲的吳姓男子在2日凌晨4時許,騎乘共享機車返家,卻因右轉沒打方向燈被警方攔查,警方立刻聞到濃厚酒味,經過酒精檢知器初步快篩,確認出現酒精反應,但是吳姓男子當場拒絕酒測。

吳姓男子坦承,當天在朋友家喝了1杯威士忌加上冰塊,所以以為沒有事才會騎車返家,且他曾經有酒駕違規紀錄,騎乘時車輛沒有依規定配戴「酒精鎖」(配備車輛點火自動鎖定裝置),警方也當場將人帶回派出所。

▲▼ 酒駕累犯騎共享機車,沒有酒精鎖又拒測,慘被扣車開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現場將吳男所騎乘的共享機車查扣,且依照「未使用方向燈」、「不依規定駕駛配備車輛點火自動鎖定裝置之車輛」及「拒絕接受酒精濃度檢測」開立罰單,恐將面臨最重30萬罰鍰及吊銷駕照。

警方指出,配備車輛點火自動鎖定裝置(又俗稱酒精鎖),主要係提供有酒駕前科的民眾,在駕駛之前可以透過呼氣分析是否有酒精反應,如有酒精反應就會鎖住點火系統。

▲▼ 酒駕累犯騎共享機車,沒有酒精鎖又拒測,慘被扣車開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酒駕累犯騎共享機車,沒有酒精鎖又拒測,慘被扣車開單。(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