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毛孩跳上外送員機車 無植入晶片...警靠這招找到失主

▲文山一分局復興所警員張嘉訓、柯涵克積極協尋幫毛孩找到主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文山一分局復興所警員張嘉訓、柯涵克積極協尋幫毛孩找到主人。(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日前北市文山區一隻毛小孩馬爾濟斯不明原因在街頭不慎走失,但毛孩居然不怕生,跳到路過「熊貓」送餐員的機車上賴著不肯下車。送餐員無奈之餘,打算載著毛小孩到鄰近派出所向警員求助,途經文山區木柵路、辛亥路路口時,巧遇復興派出所警員駕駛巡邏車經過,送餐員說出上情後將毛孩託付給警員幫忙協尋。

文山一警方表示:復興所警員柯涵克、張嘉訓日前凌晨2點外出巡邏時,遇到熊貓送餐員騎到警車旁求助;對方無奈表示,拾獲一隻迷路的瑪爾濟斯,「牠自己就跳上機車賴著不走」。

▲文山一分局復興所警員張嘉訓、柯涵克積極協尋幫毛孩找到主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員看到該犬雖其頸部無任何項圈,毛色相當漂亮,警員研判係民眾飼養愛犬走失,將毛小孩帶返所內,並通知動保所人員來描晶片,但走失犬隻並無植入晶片。

警員嘗試聯繫當地華興里里長陳峙穎,拜託里長將毛小孩照片發到臉書社群網站。所幸經過一晚,飼主在臉書看到愛狗走失協尋啟事,趕到警所領回心愛的毛小孩,並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尋。

文山一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飼養毛小孩,出門時務必配戴遛狗繩。警方也建議幫寵物植入晶片、配戴名牌或可供辨識的配件,一旦不慎走失,亦可迅速通知飼主認領。

【其他新聞】

►獨/網紅名醫涉詐保被拘提 顧芳瑜泌尿科診所喊冤:同行陷害

►獨/權威名醫涉詐保!檢警搜索「鳥科學先生」診所 拘提顧芳瑜

►獨/還原內湖掃射現場!軍規姿勢打光彈匣 瞄準就是要他殘廢

►獨/內湖掃射風向轉了!長輩為30億房地爭產 女婿衰淪代罪羊

►揭密台海驚悚浮屍潮!14越南人集資買黑金剛 偷渡遇難海巡慢半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