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六房媽過爐」人潮預估數萬 警管制+封閉道路一次看!

▲雲林六房媽天上聖母無固定廟宇,是安奉在爐主所興築的「紅壇」,因此每年「過爐」儀式隆重盛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六房天上聖母無固定廟宇,是安奉在爐主所興築的「紅壇」,因此每年「過爐」儀式隆重盛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國家重要民俗「六房媽過爐」,為雲林縣民眾重視宗教盛典之一,今年輪值由斗六市大北勢股過爐至虎尾鎮過溪股,將於明(3)日上午6時發炮啟程,有鑒於歷年之過爐活動文武館人員、車輛高達數萬,虎尾警分局預先規劃交通管制措施並提供替代道路並提醒民眾注意。

六房天上聖母(簡稱「六房媽」)過爐遶境進香活動為雲林宗教界盛事並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由「五股」居民輪流負責,全國各地聖母分靈神尊、信徒回紅壇進香參拜,陣頭綿延長達數公里。鑾駕暨步行隊伍行經縣道158線平和橋、臺一線虎尾路段、雲71、雲74鄉道並於當日24時進入虎尾鎮中溪里溪埔26號臨時紅壇(溪埔仔廍值年紅壇前)安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六房媽天上聖母無固定廟宇,是安奉在爐主所興築的「紅壇」,因此每年「過爐」儀式隆重盛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六房媽天上聖母陣頭遶境路線。(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虎尾警分局說明,道路管制及路口封閉措施:
(一)封閉縣道158線自大業、大同路口至雲71鄉道路口北上車道,並調撥南下內側1車道供北上車輛行駛;另該路段各中央分隔島缺口均封閉。
(二)封閉並管制車輛由臺一線轉入雲74鄉道往虎尾鎮惠來里。
(三)彈性管制路口(視遶境影響區域彈性管制):
1、縣道158與雲71鄉道路口(管制車輛進入雲71鄉北上)。
2、縣道145與雲74鄉道路口(管制車輛進入雲74鄉道東行)。
3、雲71與雲74鄉道路口(管制車輛進入雲74鄉道東行或雲71鄉道南下)。
4、雲75與雲74鄉道路口(管制車輛進入雲75鄉道南行)。

改道行駛建議:
(一)臺一線往虎尾鎮市區:改道循縣道145乙轉145往虎尾。
(二)縣道158往雲71鄉道北上:改道循雲73-1鄉道北上。
(三)雲74鄉道東行往惠來斗六方向:
1、改道循縣道145轉145乙行駛。
2、改道循雲71鄉道轉縣道145乙行駛。

虎尾警分局表示,為了讓此次六房媽過爐遶境交通順暢,並維護行車秩序,特地針對遶境沿線道路及臨時紅壇周邊道路,規劃警力執行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另籲請民眾欲行經上述路段車輛改道行駛,以免因交通阻塞,影響民眾寶貴時間。

▲雲林六房媽天上聖母無固定廟宇,是安奉在爐主所興築的「紅壇」,因此每年「過爐」儀式隆重盛大。(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六房媽天上聖母遶境道路管制路段及建議改道圖。(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快訊/涉嫌收賄2600萬!雲林議長沈宗隆羈押78天 獲300萬交保

►放粽虎尾!6米高「丁丁噹噹」超吸睛 6/10陸上行舟慶端午

►遭點名未出席道安會報 張麗善:雲林道路安全我很重視!

►朱立倫拜會雲林老縣長!喊話「性騷不能接受」:賴清德要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