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性平爭議連環爆 何孟樺曾協助第3案:處理過程非常挫折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性平事件連環爆,宛若民進黨版的「#MeToo」事件。台北市議員何孟樺2日表示,過去擔任民進黨青年部主任時部門出現性騷擾案子,當事人告訴她,被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半夜打電話騷擾,那時她曾要求黨中央積極處置,但過程非常挫折。她呼籲,黨中央應該檢討相關機制,到底是否可以好好的保護當事人?而這位加害人,就是剛離任的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出面回應民進黨性騷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出面回應民進黨性騷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孟樺下午出面受訪表示,2018年她擔任青年部主任時,發現同仁有異樣,在出差時詢問下,發現同仁被其他部門主管寫情書、晚上電話騷擾,因為不想看到部門的同仁被欺負,當下就鼓勵同仁說應該要上報這件事情。

何孟樺回顧當時處理的狀況。她說,那時她們一起告訴了婦女部主任,也把相關證據呈給主任,後來案子也有到副秘書長那邊。一開始這案子,同仁是想走性騷擾機制的調查程序,但後來發現一個問題,當時的處理機制裡有一條,最後調查結果必須要「呈到中常會」,也就是說當事人可能要面臨在媒體面前曝光,這是當時完全不想面對的,也因此後續處理方式,黨中央希望能用比較務實的方法解決。何孟樺認為,黨中央應該要好好調整性騷擾機制是否可以好好保護當事人。

「一開始提的要求是希望同仁換部門,這方面我跟我同仁都無法接受,為什麼是受害一方要做調動?」何孟樺說,後來黨中央所做的作為,是對方調了部門,「本來是民主學院副主任的林男固,調到組織部擔任副主任」,黨中央當時的解釋是說要平調,因為在沒有啟動調查機制狀況下,也必須保障對方的工作權。

另外,何孟樺也說,當時的副祕也有把林男固叫到辦公室訓誡,也在黨部召開相關性平課程,在主管會議時,也有告誡主管跟所有同仁,希望能謹守男女之間的分際。

「我當時對於黨部的所作所為,希望能有更妥善的處理方法。」何孟樺一度哽咽,表示在跟副祕討論,也越級上報到秘書長,「後續我可能無法做得更多,每次想到這件事,就不斷想說,當初是她鼓勵同仁往上報,希望可以讓她不要那麼擔心害怕,後來的結果卻好像很難給她很好的交代,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非常在意」。

何孟樺說,希望今天中央黨部一連串的事件,黨部能好好正視,不管是性平調查機制、受害者保護,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有任何受害人,大家其實都非常愛護黨,因此希望不管是在自己或是這樣申報的行為會對黨造成傷害,「希望黨不要因為這樣的立場,讓當事人在整個過程中都充滿委屈」,希望黨部記得民進黨性平的價值,從現在開始到之後,甚至之前的事件,都能夠好好的正視、好好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