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籲侯友宜到各縣市溝通 洪孟楷:侯扛責稱「六日以中南部為主」

▲侯友宜31日中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侯友宜31日中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1日)出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的黨團大會。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會後表示,會議中藍委各自把北中南的觀察跟侯友宜報告,侯也虛心接受,並盼大家能分進合擊,而自己會一肩扛起責任,包含還未見到的人,會去努力溝通協調。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則指出,有很多藍委建議侯友宜利用這幾個月到各縣市溝通跟交流。

國民黨團31日中午召集藍委舉行黨團大會,並邀請侯友宜參加,侯約12時許抵達立法院。會議一開始,主持人洪孟楷邀請侯友宜跟在場所有藍委握手致意,並一同大合影,接著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與侯依序致詞,隨後進入閉門會議。

針對閉門會議過程,洪孟楷指出,剛剛討論是非常自然,大家把椅子拉進且坐同心圓,會中也沒有人拿麥克風,看起來侯友宜是跟藍委們在同一個平台上各自討論,所以完全不是行禮如儀,而是真正的開誠布公,而侯也願意聽大家的意見,所以他非常肯定侯今來黨團接受大家的建議。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會議中藍委各自把北中南的觀察跟侯友宜報告,侯也虛心接受,且胸有成竹地知道自己現在的方向跟規劃;此外侯也提到6月1日競選辦公室正式啟動後的個人行程與選戰步驟,並與藍委交換聯繫方式,希望大家能夠分進合擊。洪說,第一這是讓民眾知道現在的執政缺失,其次是讓民眾信任侯未來當總統,能怎樣帶領台灣有更好的方向。

洪孟楷強調,侯友宜會中除了說聲抱歉外,還提到很多事情他會一肩扛起責任,包含還沒有見面到的人,會去努力溝通協調,一定會去承擔,且講了不只一次「這是我的責任」。洪認為,這代表侯不會把任何事情推給別人,而是告訴大家說他就是一個準備好的總統參選人,黨團可以信賴他,並共同往前打拼。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有無藍委建議侯友宜早點向新北市府請假?洪孟楷表示,沒有提到這個,但侯友宜說現在能完全掌握市長職務,且提到星期六、日會以中南部縣市為主,但現在都會做好兼顧,倒是沒提到後續行程規劃。

而林思銘則透露,有很多藍委建議侯友宜利用這幾個月到各縣市溝通跟交流,以侯的親和力與真誠態度,相信選民會慢慢看到侯是一個能擔當大任的總統候選人。

林思銘說,這次侯友宜到立法院拜會,不管對於兩岸關係、國際跟美國關係,以及未來對於中華民國的認同、內政、打詐等,侯都提出中肯且非常有深度的看法,藍委也透過這近距離的雙向溝通,了解到侯確實有其領導能力,未來一定會讓台灣人民更能安居樂業、兩岸關係更加和平穩定,「我們對他非常有信心」。

另外對於國民黨團有無建議侯友宜如何衝刺民調支持度?國民黨團書記長謝衣鳯回應,會議中所有黨團委員都同意協助侯友宜,未來未來有抹黑、不實指控,大家都願意共同來澄清。

▲▼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