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徵召出局!陳其邁爆「黃捷想加入民進黨」 願當她的介紹人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捷日前遭爆料有望接棒立委劉世芳左營席位,獲得民進黨徵召,但她今(30)日受訪證實,「昨天深夜有接到黨中央來電告知,徵召人選不會是我,接下來會團結前進,把每一席都顧好。」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則爆料,雖然黃捷未獲得徵召,但有特別表達想加入民進黨,他覺得很好,也非常樂意當她的介紹人。

民進黨左楠區立委提名人選備受關注,陳其邁今天接受聯訪時指出,民進黨在徵召有一定的規定,左楠地區是在高雄轉型發展中最快速的地方,包含重大交通建設,如台17等等,基於左楠地區整體發展跟選舉考量,在明天中執會,會按照黨機制會由中執會徵召適當人選,至於人選是誰,要由中央黨部公布後再來說明。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陳其邁提到,昨天晚上黨中央有跟他聯絡,告訴他考量的方向及原則,而黃捷是一個非常優秀的年輕政治世代,在議會也有傑出表現。他表示早上黃捷有跟他聯繫,雖然在考量人選的過程裡面,並沒有獲得徵召,但黃捷特別表達想加入民進黨,她已考量過非常長的時間,從連任之後就有這樣的表達,「雖然沒有獲得徵召,但反而選擇想加入民進黨,我覺得很好,很大氣,有政治家的風範!」

陳其邁說,黃捷認為這次總統立委選舉對台灣非常重要,所以願意加入民進黨,會善盡輔選的責任,稱讚黃捷展現年輕政治世代對於政治有包容,而且是很有氣度的作法,「她願意跟民進黨共同合作,我也告訴她,非常樂意當她入黨介紹人,一起為台灣、為高雄努力。」

▲黃捷看《人選之人》:編劇在寫我?(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周玉蔻在臉書爆料,高雄會讓無黨籍議員黃捷接棒立委劉世芳左營席位。(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高雄市議員)

黃捷今天早上證實,昨天深夜接到黨中央告知,徵召人選不會是我,自己一直很尊重黨中央安排跟考量,相信希望接下來一起努力,尤其這一次有很多立委不競選連任,本土派席次不樂觀,左楠這一席更為重要,接下來團結前進把每一席顧好,非常重要。

至於加入民進黨一事,黃捷表示,目前正在準備中,接下來會有完整說明。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