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認「中共比較喜歡柯文哲」 目的在促成郭柯配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席「KP競選募款集資『回饋小物』開箱」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開跑,民進黨中國事務部30日舉行「2024總統大選的兩岸因素」座談會,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會中談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兩岸政策主張有抄襲變造、移花接木、前後不一等特色,他的確是中共比較喜歡的人選,但中共最終目的是促成郭柯配(指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搭擋競選總統)。

董立文說明,柯文哲的兩岸政策主張也有3個特色,一是抄襲變造,例如柯提出「九六共識」是2010年前副總統呂秀蓮提出來的,也與2021年總統蔡英文「四個堅持」內容大同小異,或如柯昔日提出「四個互相」、「一五新觀點」,與2014年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訪陸時的談話內容相同,又是抄民進黨的。

董立文分析,柯文哲的兩岸政策主張的第二個特色就是移花接木,美國智庫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稱北京傾向支持有合作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對的,而中共最終目的是為了促成郭柯配,因為中共知道,單靠柯文哲是不會贏的;第三個特色是前後不一,例如過去8年柯將「兩岸一家親」掛在嘴邊,參選總統這3個月不見了,或如柯提出「強國等距」,講一講之後自己又說以後不講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