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副手找誰? 學者首推「他」:或考量知名女性CEO

▲▼0523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 112年度消防暨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大會 藝人李燕擔任112年新北消防大使。(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對於近日傳出副手人選包括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等人,文化大學廣告學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認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侯友宜副手的最佳的選擇,與其向外求才,還不如持續與郭台銘溝通。但若無法與郭進行整合,那侯可考量找科學園區或知名女性CEO作為副手人選。

鈕則勳2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找副手應該「宜穏不宜急」,搶這個頭香沒有意義,因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藍白合」中確實有主場優勢,並且握有兩成的支持度,對國民黨形成壓力。侯友宜被徵召後,一些支持郭台銘的親藍人士流向了柯文哲的陣營,柯文哲也順勢向郭台銘示好,展現出他的戰術彈性。柯文哲自認具有開拓藍營和綠營選票的能耐,所以現在與深綠獨派人士互動,也與前總統陳水扁合照,進一步開拓綠軍票倉,凸顯其企圖心。

然而,鈕則勳指出,這樣的操作邏輯可能會引發流向柯的藍軍票源再度被游離出來,畢竟他們未必樂見柯文哲和陳水扁合體,甚至他們根本討厭陳水扁。如果柯文哲自認開拓藍綠票倉的能力勢如破竹、銳不可擋的話,可能打錯算盤了。

鈕則勳分析,侯友宜的副手徵詢「宜穩不宜急」,因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和柯文哲都還沒有亮牌,所以搶這個頭香沒意義。至於外界點名柯志恩,他認為,雖然柯志恩在性別上可以跟侯互補,且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形象不錯,但要吸引年輕族群仍缺乏一些力道,畢竟她沒有全國知名度,現在也沒有政治職務,政治能量仍相對有限,只是在同溫層取暖,開拓中間選票或淺綠選票仍待加強。

鈕則勳強調,郭台銘是侯友宜副手的最佳的選擇,與其向外求才,還不如持續與郭台銘溝通,畢竟郭具有強烈的國際觀和拚經濟的形象,這兩點能和侯友宜互補,應是副手首選。如果與郭無法進行整合,那侯陣營可以考慮向科學園區或知名女性CEO的方向洽尋,或許也是不錯的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