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局深夜發布2縣市大雨特報 瑪娃颱風3重點提醒

▲▼             。(圖/)

▲風場星期日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氣象局26日22點50分針對花蓮縣、台東縣、蘭嶼綠島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為26日晚上至27日清晨。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26日)晚至明晨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至於颱風方面,氣象局表示,今年第2號強颱瑪娃(國際命名MAWAR),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5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前進,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從明天開始(27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周日開始馬祖、澎湖、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尤其周日起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氣象局指出,瑪娃周六、周日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下周一開始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北轉的時間點及北轉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貼文,瑪娃颱風動態目前有3個重點要提醒民眾:

►周末注意大浪並有長浪
►周一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周一後颱風北轉位置及角度將決定對天氣的影響程度

▲▼             。(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