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風速破紀錄!5月最強颱增胖「巨浪先襲台」 雨炸3地時間出爐

▲▼衛星雲圖顯示瑪娃颱風5/26下午2時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衛星雲圖顯示瑪娃颱風26日位置。(圖/氣象局,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今年地表最強的瑪娃颱風風速創下史上5月颱風王紀錄,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瑪娃颱風目前七級風暴風半徑達300公里,未來2天不排除還有增強和增大趨勢。中央氣象局提醒,27日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28日浪高將增高到3到5公尺,29日大台北、恆春半島及東半部將有局部大雨。

根據氣象局資訊,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950公里的海面上,以西北西方向前進,目前距離較遠,對台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預估周六、周日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下周一開始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不過北轉的時間點及北轉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對於台灣下周天氣的影響程度也有變數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娃颱風5/26晚間8時最新位置、路徑。(圖/氣象局)

▲瑪娃颱風5/26晚間8時最新路徑。

氣象局指出,26日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周日則擴大到馬祖、澎湖、南部沿海,且東台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提醒民眾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估,周日隨著颱風接近,大環境逐漸轉為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瑪娃颱風5/26晚間8時最新位置、路徑。(圖/氣象局)

到了下周一至下周四(29日至6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將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段期間可能有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新竹以南地區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

瑪娃颱風創下史上5月最強颱風紀錄,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自1995年之後,2011年桑達颱風每秒55公尺為過往5月颱最大風速紀錄保持,瑪娃颱風近中心每秒58公尺,且未來仍有增強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