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抗議無效?選罷法排黑推「最嚴版」 柯建銘:黨團共識一致投票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宋良義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院今(26日)將表決高度爭議的《選罷法》修法,未來若通過,曾涉黑金槍毒者皆不能參選,前總統陳水扁多次陳情呼籲勿將《洗錢防制法》列入,對於外界認為修法過嚴、黨內也傳出應放寬聲浪。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6日受訪時表示,黨團有達成共識,會按照行政院版本達成一致投票,不可能會有人跑票。

柯建銘表示,選罷法今天要表決,是眾所矚目的案子,各黨團都會拿出最後版本,民進黨很清楚會按照行政院的版本,有兩個部分要加嚴,有關違反國安法12-1、12-2要列入;另外,先前漏列的代表會主席選舉也要加進去。

至於爭議最大的犯「洗錢防制法」判決確定者不得參選、十年以上刑度尚未定讞者不得參選兩部分,柯建銘表示,「當然!」兩個部分加嚴,黨團有達成共識,會按照行政院版本達成一致投票。

對於外界質疑此次修法要貫徹賴清德意志?柯建銘指出,去年12月行政院就通過草案,這是蘇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時期送進來,當時一片叫好,朝野甚至提出加嚴版本,過程中不斷討論,賴清德也對相關黑金槍毒改革很堅持、沒有退路,民進黨團會一致投票。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表示,也沒有貫徹誰的意志,排黑是全民共識,但拿捏到什麼程度最恰當都有討論空間,應該再討論一下,在無罪推定的角度,排黑大家都可以接受,但一審判決也還沒做最後決定,黨的部分做這決定其實也可以,但修法就要三思。

至於陳水扁痛批修法是民主開倒車?柯建銘則表示,尊重阿扁的說法,也理解他的心情,「他要怪我,我也接受」。對於阿扁可能抗議?許智傑則坦言,自己也是看新聞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