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侯友宜閃躲跟10億詐騙主嫌的「厚友誼」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委員、張志豪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針對雙北市長進行施政體檢。(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過去引起社會轟動的「康友KY吸金案」主嫌黃文烈在泰國落網,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25日痛批,國人對於吸金詐騙案都深惡痛絕,政府也全力打詐,但特定政黨及有心人士持續炒作,已失去議題本質,若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標準,康友吸金案坑殺無數股民,民眾求償無門,其中涉嫌炒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怡玎之父吳光訓坑殺股民,至今仍未向外界說明;另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曾和亞太國際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合照顯然是厚友誼的關係,甚至前總統馬英九也曾跟im.B詐騙案主嫌同場餐會,請問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出席餐會的馬英九也是同夥?侯友宜不用負責嗎?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根本就是「用嘴打詐騙,實則一起騙」,康友案中涉嫌炒股的吳光訓,是國民黨內的重要政治人物,女兒吳怡玎更擔任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但從「康友KY吸金案」發生到現在,外界不僅沒有看見吳光訓出面說明,國民黨內更是對此噤聲,令人質疑,國民黨就是雙標。

張志豪說,侯友宜曾與亞太國際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並合照顯然就是厚友誼,現在迴力鏢打到自己,但沒想到「侯友宜本人沒回應,城鄉局卻跳出來護航」,根本又把市府當競總,但事情並沒有說清楚。

張志豪批評,侯友宜稍早的回應更是卸責迴避,不僅推說「這個人我完全沒有印象」,還卸責說「歡迎民進黨,現在司法單位在你們手裡,趕快查我與他的關係」,這樣的回答,令人遺憾,跟先前迴避媒體人質疑500萬元搓圓仔湯的爭議一樣。請侯友宜不要閃躲,國民黨也應該出面說明,請問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出席餐會的馬英九也是同夥?侯友宜不用負責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