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火箭世界號傳「技術性問題」 緊急取消今天發射

▲▼南韓首枚自主研發運載火箭「世界號」23日送上全羅南道高興郡羅老宇宙研究中心的發射台。(圖/CFP)

▲南韓首枚自主研發運載火箭「世界號」傳出技術性問題。(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原本預計今(24)日下午6時24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24分)發射自主研發的運載火箭世界號(누리호,KSLV-II),將8顆人造衛星送上軌道,未料稍早卻傳出「技術性問題」,在召開發射管理委員會後,決定取消今天的發射,預計將延後至25至31日之間發射。

根據《韓聯社》,南韓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和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指出,24日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火箭世界號在裝填燃料的過程中發生「技術性問題」,液氦供應閥在操控時,和電腦之間的通訊過程出現異常。

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次長吳泰錫24日下午4時1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10分)表示,「今天在準備運載火箭世界號第3次發射時,在控制液氦供應閥的過程中,發射管制電腦和發射台設備管制電腦之間的通訊發生異常,因此決定取消今天發射。」

至於世界號是否能延後至明(25)日發射,他表示今天必須釐清系統發生問題的原因、並將此解決,一旦明天上午前解決問題,在考慮完諸多事項後,將召開發射管理委員會,商討是否在25日完成發射。

目前火箭世界號仍為豎立狀態,一旦發射日程延期,可能將延後到25至31日之間完成發射。

►南韓今發射「自主研發」火箭世界號 將8顆人造衛星送上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