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 林右昌:最快明年底完工

▲林右昌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內政部長林右昌昨(22日)視察基隆市「希望之丘中正公園天鵝洞周邊社區廊帶串聯計畫」。林右昌表示,很高興回到基隆宣布此計畫正式核定,本工程總經費7143萬元,內政部核定補助約5500萬元(78%),預計今年8月可以發包動工,並在2024年底完工。

林右昌表示,本計畫是山海城串連計畫的最後一塊拼圖,包含興建基隆塔(地標豎梯),整建信二路防空洞,改建兒童遊戲場,完善上山步道等計畫,將整個基隆山海城進行完整的串聯,讓在地民眾或往來遊客皆能享有舒適的生活環境,也能感受基隆山、海、城的多元魅力。

▲林右昌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右)。

林右昌指出,天鵝洞位於「希望之丘」的核心位置,橫向串連基隆塔、主普壇、二沙灣砲台跟法國公墓及沙灣歷史園區;垂直串連中正國中、崇右科大、小北投、信義市場。未來串連完成後將打造新的上山路徑,也將讓信義市場附近小北投風華再現。

林右昌說,在其市長任內推動「市港再生標竿計畫」就是希望基隆翻轉,把基隆港打開,重整交通服務體系並打造人本環境,讓行人友善得以改善,也感謝市府在此基礎的努力。近年多項相關計畫已完工,而來到天鵝洞附近地區,本計畫是山海城串聯再造計畫系列之一,就是希望基隆的「港、城、丘」特色,藉由設計與建設,打造更友善的環境。

▲林右昌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林右昌表示,基隆塔連結東岸郵輪中心、城市街區與希望之丘,而本計畫範圍連接田寮河、基隆夜市及基隆所稱小北投地區。本區是市區與山丘重要節點,毗鄰壽山路,更與成功國中、崇右影音科技大學相接,其現況經規劃改善後可完成港-城-丘的縫合,除恢復往日榮景,更可為市民休閒好去處。本計畫也會整建既有涼亭10座,並去除老舊平臺,進行整體綠美化,以提升希望之丘廊帶的遊憩品質與守護民眾安全。

林右昌說,過去同步也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和都市更新盤點,在建設工程完成後,基隆的行人友善與更新就能展開。在基隆的景觀自治條例下,讓基隆特色保存也同步發展,將是未來中央/地方合作重要工作。

林右昌最後表示,一座城市的轉變,是需要時間與集眾人之力才能啟動的,無論是過去市長的身分,到現在擔任內政部長,有關基隆改造的推動工作仍持續參與。未來,中央與地方會繼續攜手合作,促進地方繁榮發展及充實各項基礎設施。

▲林右昌視察基隆天鵝洞環境營造計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更多新聞】

►廢棄魚塭偷養綠蠵龜「全身青苔」 工廠負責人最重罰百萬

►總統褒揚令表揚朱銘 美術館推進文化部「臺灣品牌團隊」成遺願

►全面提升監視系統、夜間感應照明 謝國樑盼落實友善安全環境

►基隆女生日買蛋糕「被打到滿臉血」 搭訕男抓到了!

►基隆推滷肉飯大胃王比賽 副市長邱佩琳:打造城市美食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