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換郭」粗糙逼退這群人 示警侯友宜「120萬可能轉投柯文哲」

▲新北市長侯友宜、郭台銘前往板橋慈惠宮參拜。(圖/記者林敬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郭侯之戰」落幕,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但餘波未了,近日各種幕後消息傳出,讓部分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人士大為光火。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19日示警,國民黨2016年總統選舉大敗,宋楚瑜拿到的157萬票,估計有120萬票是深藍支持者不滿「換柱」轉投,不滿「換郭」的深藍支持者這次就可能轉投柯文哲。

對於郭侯之爭,吳崑玉19日在《品觀點》網路節目中表示,郭台銘未獲徵召後雖表態支持侯友宜,但因黨主席朱立倫主導的徵召規則不明確,對郭台銘事前失信、事後不尊重,惹惱一大批挺郭的深藍支持者轉向柯文哲或是拒絕投票,嚴重衝擊侯友宜選情。

吳崑玉點出,朱立倫一開始就言明總統參選人提名,採取徵召、不用初選,就是基於過去「換柱」的慘痛經驗,但是不辦初選,沒有明確的遊戲規則,徵召人選由朱立倫一人「乾綱獨斷」,如此一來,很難說服輸家及其支持者。

吳崑玉提醒,國民黨不要忘了2016年總統選舉的大敗,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拿到的157萬票,估計有120萬票是深藍支持者因為不滿換柱而轉投宋楚瑜;這次大選,老宋變成柯P,不滿「換郭」的深藍支持者,部分可能轉投柯文哲,或是乾脆不投票,勢必衝擊侯友宜選情。

吳崑玉估計,2020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552萬票加宋楚瑜的60萬票,這612萬票就是藍營得票的天花板,如果再因「換郭」之事澆熄深藍支持者的熱情,侯友宜的選情就不樂觀了。

吳崑玉指出,中南部的地方大老會挺郭台銘,都是因為侯友宜之前反黑金的那番話;像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為郭台銘站台的那場造勢大會,人多不說,來的人都是新面孔,從30歲到49歲都有,不少是年輕人,還有許多家庭主婦;郭台銘在台中造勢,彰化縣長謝典林還動員150輛遊覽車到場支持,一樣是爆場。

吳崑玉指出,這些挺郭的地方大老,先被侯友宜說是「黑金」,後又被朱立倫說成「牛鬼蛇神」,如果國民黨不好好澄清,今年選戰地方組織票就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