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影片曝光!她揭竹縣天坑廠商偷復工 喊話楊文科「出來講清楚」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天坑」旁建案「豐采520」從4月27日發生天坑即遭新竹縣政府勒令停工,天坑問題遲遲無法解決,附近社區大樓住戶人心惶惶,沒想到就在近日晚間,「豐采520」被發現偷偷施工。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18日公布復工相關影片,更指出,時力接獲現場工人檢舉,工地預計今日灌漿,根本沒有停工,新竹縣政府難道要護航成「假停工」嗎?

▼立委王婉諭 「竹北天坑建商不甩縣府偷施工,楊文科縣長出來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婉諭 「竹北天坑建商不甩縣府偷施工,楊文科縣長出來說清楚」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婉諭表示,建案「豐采520」在4月27日造成道路出現天坑,吞入一輛特斯拉後,5月2日縣政府依違反建築法開罰建商、營造商及監造建築師,各處3萬元罰鍰;涉公安問題,交由新竹地檢署偵辦。5月10日工務處也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決議豐邑建設須於10日內提出修復計畫書,包含周邊道路地質鑽探報告及安全觀測報告。

王婉諭質疑,時限還沒到,豐邑交不出修復計畫書就急著湮滅證據。5月12日,豐邑違反市區道路條例,神不知鬼不覺地偷偷回填坑洞,縣政府幫腔說是假修復。5月16日,時代力量也接獲現場的營造工人檢舉,工地預計於今(18)日開始灌漿,根本就沒有停工。

王婉諭也公布相關影片,從影片可以看到,5月17日上午開始工地內有吊車運作,晚上亦有民眾拍到工地內疑似在進行抽水工程,直至5月18日凌晨2:10都沒有停止。5月18日上午更有周邊居民拍到有水泥押送車進入工地。

王婉諭質疑,新竹縣政府應說明,豐采520自5月17日開始的施工行為,有沒有申請復工?通過復工的理由是什麼?修復計畫書在哪裡?再來,豐邑急著大半夜就開始抽地下室的水,還抽了超過四個小時,是為了遮掩什麼問題?

王婉諭表示,楊文科除了震怒外,更應該向社會大眾說清楚,縣政府跟豐邑機構到底在搞什麼鬼。豐采520這樣一樁黑幕重重的建案,可以砸了坑停工再復工,偷回填說成假修復,現在偷施工,新竹縣政府難道要護航成「假停工」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