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點侯友宜3爭議 喊話「侯侯GPT別再用口號迴避問題」

▲國民黨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中常會徵召侯友宜參選總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民黨今(17日)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致詞時強調,「守護中華民國,保衛台澎金馬,讓台灣過好日子,是他唯一的信念。」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17日也提出侯友宜三大爭議,包含居住正義、黑金以及兩岸立場。王指出,很遺憾看到侯市長依舊是侯侯GPT式的回應,內容空洞、毫無具體內容。

王婉諭指出,截至目前為止,仍未看到侯友宜對於內政與外交提出具體的想法,更遑論是涉及台海安全的兩岸論述,「因此我們將針對侯市長執政新北市5年來的施政提出三大爭議,包含居住正義、黑金治安問題以及兩岸立場。」

王婉諭指出,高房價讓年輕人生活負擔沉重,居住問題嚴重影響結婚及生育率已成國安危機。然而,侯友宜的社宅承諾已多次跳票,先前對外稱有 4.5 萬戶社宅,卻被抓包實際僅 3.4 萬戶,此外,過去更多次傳出原規劃為社宅的板橋案、汐止案,侯友宜竟有意改為預售屋進行標售,大開居住正義倒車,在時力新北黨部的強力監督下,才阻止公有地淪為炒房幫兇。

王婉諭強調,興建社會住宅是實踐居住正義的第一步,請侯友宜不要再公然說謊、美化政績,別再迴避角逐大位的居住正義必考題。

王婉諭提到,國民黨是個黑金色彩濃厚的政黨,長期和黑金勢力並肩同行,過去侯友宜雖公開表態「反對黑金復辟」,但在面對傅崐萁、顏寬恒等黨內黑金代表人物時,卻仍未能以具體行動劃清界線,甚至曾為涉嫌收賄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站台。除此之外,新北市近期接連發生數起重大槍擊事件,侯市長震怒之餘,更應正視新北的治安崩壞的問題。

針對兩岸議題,王婉諭認為,中國日益赤裸的侵台野心與軍事準備,早已消滅了我方戰略模糊的空間,侯友宜市長不該再用「杯破水覆」、「意識形態」等政治修辭迴避質疑,用曖昧不明的態度,為中國製造機會,讓中國在各種主權議題上為台灣代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