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特使李輝抵基輔 將會見澤倫斯基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晤中國特使李輝。(圖/路透)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會晤中國特使李輝。(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中國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已抵達基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料將接見他。中國試圖調停俄烏戰爭,因此派李輝推動相關工作。

法新社報導,與此同時,基輔官員正試圖消除俄軍宣稱摧毀一套美國提供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系統而引發的疑慮。

李輝昨天抵達基輔,展開與烏克蘭當局的2天會談。這是他歐洲行的一環,旨在推動北京所提出的俄烏衝突解決計畫。

不具名的高階烏克蘭官員告訴法新社,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可能於今天下午」接見李輝。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澤倫斯基通話的3週後,李輝成為自從俄羅斯去年2月全面入侵烏蘭以來,抵達基輔的最高層中國外交官。

基輔昨天警告,「為調解而調解」對烏克蘭而言並無必要。

烏國高層官員指出:「以犧牲烏克蘭為代價來結束戰爭,這行不通。」

北京則表示,李輝此行目的在於「就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與各方進行溝通」。

習近平一直企圖營造中國是中立調解人的姿態。他3月曾經訪問莫斯科,但因拒絕譴責克里姆林宮攻擊鄰國之舉而遭到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