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長喊話實施「周休三日」 教育部:需留意對師生2大影響

▲教育部大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教育部指周休三日涉及法規尚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15日)表態支持,若教育部可以鬆綁現行法規限制,願成為全台第一所實施「周休三日」的大學。教育部稍早回應,涉及法規仍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大學也需留意對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等需求的影響。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周休三日」,已有逾5736人附議,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周休三日話題今引發全台熱議,若全台各行各業都實施,將牽涉包括經濟部、教育部、國防部等部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率先表態支持,並指出若教育部肯鬆綁現行法規,將讓東吳成為全台第一所推動周休三日的大學。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周休三日所涉及的政策法令尚待相關部會共同評估,大學若要推動,仍須留意對教師授課及學生學習等需求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