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成為首間「周休三日大學」!東吳校長:高密度學習是進步做法

▲▼東吳大學。(圖/記者賴志昶攝)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支持周休三日,願成為全台首間試辦大學。(圖/記者賴志昶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已有逾5736人附議,政府將在6月26日前回應。而全台唯一在勞動節也放假的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今(15日)表示,支持周休三日,如果教育部肯在各種法令上鬆綁,東吳大學願意成為國內首間「周休三日大學」。

潘維大說,周休三日對企業來講可能窒礙難行、推行不易,但對大學來說,卻是可以在大學自主的精神下推動,只要把五天的課排在四天內即可,讓空堂少一點就好,他樂觀其成,若教育部肯在相關法令上做鬆綁、開放大學自主,東吳大學願意成為國內第一個推動周休三日的大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維大說,國外很多大學都是走三、四學期制,每個學期間隔可能只有一到兩個星期,透過高強度、高密度學習,可以縮短學習時間,學習效果可能更好,也許大學三年就可以畢業,「不會被說大學混四年」,如果國內大學可以從現行兩學期制,走向三、四學期制,搭配周休三日,是國際趨勢,也是進步作法。

東吳大學也是全台唯一在勞動節全校放假的大學,而除了勞動節外,教師節、聖誕節也都放假,羨煞許多學生。潘維大說,基於大學自主,校內會自行調節上課時間,寒暑假會比其他學校晚放,但該放的假一定要放,像是勞動節不要一校兩制,乾脆統一放假,而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也很奇怪,基於對教師的尊重,全校一律放假,而聖誕節因為教會學校關係也放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